目录名称:通知公告发布机构:常州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2023年春节期间天气展望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春节期间21日夜里-22日和27日前后我市有两次小雨过程,其余时段天气晴好,气温起伏较大。23-24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偏北风增大至5~7级,22-24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10℃,25日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有严重冰冻。另外,春节前期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消散。具体预报为:

20日(廿九)多云,东北风4级,0~8℃;

21日(除夕)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0~9℃;

22日(初一)阴有小雨,东南风3级转西北风4级,6~8℃;

23日(初二)阴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9℃;

24日(初三)多云到晴,偏北风5级阵风6到7级,-3~3℃;

25日(初四)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5~5℃;

26日(初五)多云转阴,东南风3到4级,-2~7℃;

27日(初六)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2~6℃。

建议:

1.需注意防范降水、低温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春运安全的不利影响。

2.24-26日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可能导致供水、供气管道受冻,要提前做好防冻措施。

3.非降水时段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4.人体感觉较冷,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市气象局提供的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信息。

常州市气象局

2023年1月19日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