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开展全市防雷检测报告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19-07-19 14:00    

       为更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雷检测中介机构社会责任,进一步保障防雷公共安全,规范防雷市场秩序,加强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常州地区防雷检测质量。7月18日,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检测报告专项治理会议,市气象局分管领导、辖市区局分管领导、服务与社会管理处、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23家防雷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常州市气象局和常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责任的通知》文件内容,以及传达常州市气象局印发的《关于开展防雷检测报告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前期防雷安全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及防雷中介服务机构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前期专项检查中涉及中介机构的问题要求其及时整改。
       常州市气象局分管局领导对下一步防雷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一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二是在防雷检测过程中要应检尽检、杜绝漏检;三是需要加强合作,联合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把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抓细、抓实;四是要求市气象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防雷安全管理执法队加强对防雷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着手筹备各中介服务机构的信用评级工作;五是各防雷中介服务机构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学习,立即整改检测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常州各级气象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