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聚焦“找差距抓落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14:55    

    7月31日,常州市气象局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常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局党建调研座谈会等精神。与会人员联系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好用好《学习纲要》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学习纲要》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实践,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更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更高质量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要紧密联系常州气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准发展的方向,抓牢发展的机遇,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一要精心准备、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推进理论学习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务实、检视问题要精准、整改落实要到位。二要着力抓好巡察、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压实责任、一抓到底,靶向发力、见底清零,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确保实效。三要持续创新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实践,着力发挥融入优势,彰显发展特色,努力打造气象服务品牌。
    会议指出,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责任强担当,紧跟战略部署,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常州气象事业在大局中行动和发展不掉队。必须进一步强化理性思维提能力,联系实际,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必须进一步围绕问题差距抓落实,对标党性要求、对标工作目标、对标工作作风、对标问题矛盾,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努力促进常州气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