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气象、农业及保险部门深化合作提升灾前预警防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11 10:28    

今年以来,暴雨、雷电、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不断增多,江苏省常州市农业生产遭受的不利影响明显增大。为此,常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中国人保财险常州分公司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就农业政策性保险用户防灾减损等事宜共同展开了研讨。
       针对当前农业保险用户受灾严重程度增加的现状,大家共同商定,一是进一步深化气象部门科研项目“常州‘稻麦油’农业气象灾害智能预报预警系统”的推广、培训和应用,将成果转换真正落在实处,将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工作落在实处,让农业用户随时了解最新气象信息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损失减小到最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二是加强天气指数保险研究方面的合作,开发多种类的天气指数保险等新兴产品,促进气象与保险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保险公司灾前预警防御的水平,从而达到规避经营风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