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气象与人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保险气象服务发展改革和机制创新

发布日期:2019-09-16 17:02    

为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共同推进常州市保险气象服务发展改革和机制创新,9月12日,常州市气象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分公司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效益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常州市气象局以需求为牵引,开展多方位多角度气象业务研究和服务。气象监测预报、灾害预警、公共服务的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大幅提高。
       常州市气象局与人保常州分公司合作由来已久,气象信息在保险预防风险、评估定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关系日益紧密,成功推进《农业气象灾害智能预报预警系统》成果转化,纳入全省保险风险防控系统推广,创新农险气象服务“气象预警+风险防范”新合作模式。有力促进了气象服务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和保险风险防范的经济效益最优化。
       签约仪式上,常州市气象局局长张耀军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服务保障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的创新举措,是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深化双方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多方面的具体合作,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合作机制,有利于全方位提升双方的业务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气象对保险的风险管理保障作用,有利于提升全社会抵御气象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必将更有力促进气象、保险事业的协同发展,更好的服务保障常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大局。气象局将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务实高效推进合作,积极探索基于极端恶劣性天气农业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研发,创新保险气象业务服务实践,打造“气象+保险”合作样板。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谱写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