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翟武全局长调研常州基层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0 17:00    

10月29日,江苏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到常州市气象局,实地调研指导主题教育、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防雷安全监管、文明创建等工作。
       翟武全先后考察了常州市气象局荣誉室、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科普馆等党建、文化品牌和阵地,听取常州市气象部门有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
       翟武全充分肯定常州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广大气象基层干部职工敬业、进取、奉献,成就了江苏气象事业发展的今天。基层气象生动的实践,不断地坚定了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决心。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通过抓规划引领,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气象部门定位,发挥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和生态文明建设基础科技支撑保障作用。通过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建好科技创新的主体、载体和机制,让科研成果转化切实支撑业务应用,打牢了事业发展的基础。
       针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翟武全强调,关于主题教育,要抓工作进展,抓学用结合,继续抓好责任落实,该统一要求的要统一要求,需要结合实际的以问题为导向。关于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要找准定位,完善机制,提升能力,推进好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建好预警信息发布机构、平台、制度,落实好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功能配置和公共服务标准。关于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到科技支撑基础保障的切入点和支撑点,分析透需求,全力配合生态环保部门有关工作。关于防雷安全监管,要履行好责任,健全制度,强化措施,加大对重点单位、检测机构的监管,加强防雷安全信用管理。关于金坛国家观象台建设,他从工作职责、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调研期间,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和常州市政府副市长许峥分别会见了翟武全局长,就共同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