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杨金彪副局长到常州基层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0-01-08 15:10    

1月6日至7日上午,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杨金彪一行到常州基层调研慰问。
       在金坛期间,杨金彪一行调研指导了金坛国家观象台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观象台整体建设进度和观测数据的完整率、及时率,听取了金坛区气象局关于观象台整体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也对如何保证观象台正常开展资料收集上传应用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指出,金坛国家气候观象台现已初具规模,并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要高度认识气候观象台建设工作,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充分发挥省、市、区合力,找准定位,进一步细化观测能力建设、机构机制及业务建设,明晰观测内容和建设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在溧阳期间,杨金彪一行首先来到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详细询问了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面积、土地性质、建设资金渠道和进展情况,以及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对溧阳在探测环境保护、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选址过程中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规划和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溧阳市气象局结合溧阳地方特色,将新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能够融入当地乡村田园建设的省内一流台站。
       期间,杨金彪代表省局党组看望和慰问了因患疾病正在接受治疗的气象职工以及退休困难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