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10:43    

1月13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张耀军代表市局党组作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发言,肯定了9月份以来全市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活动中发现的新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推进整改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迈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在省气象局指导组强有力的指导下,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和八个方面经验体会,一是聚焦主题、强化引领,领导示范作用有力;二是聚焦任务、学做结合,四项措施融合有力;三是联系实际、调研破题,效果导向鲜明有力;四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条块结合生动有力;五是交流研讨,突出深度,传导发展责任有力;六是担当作为,破解难题,推进事业发展有力;七是上下联动,点面兼顾,统筹推进整改有力;八是跟进总结,限时销号,方式方法有效有力。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继续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把全市气象部门的成效收获总结好,把主题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好,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常抓不懈整改落实,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一是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四是贯彻落实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着眼长远抓好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常州气象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