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加快推进智能气象台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5 16:56    

1月10日-14日,为了加快推进智能台站建设,更好地服务当前春运,常州市3个气象台站启动并完成智能台站第一期建设,包括智能配电箱建设,台站值守平台计算机及软件安装,数据采集通讯备份系统建设。
       智能气象台站建设将分为三期,标志着常州气象观测业务的全面自动化、智能化,对智能网格预报、气象灾害预测有重大意义,能有效提升预报预测时效。为人民生活、经济发展、防灾减灾、尤其对当前的春运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根据江苏省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统一部署,常州将建设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的气象现代化业务体系,发展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化观测体系。构建天空地一体、实现“一网多用”的综合气象观测网,推进国家站网的全要素自动化观测,推进观测智能化、装备信息化和手段综合化,提升智能观测能力和观测业务的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