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与宗教局联合检查宗教活动场所防雷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7:00    

2020年1月15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与宗教局联合,对青枫公园天主堂、南大街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工作。这是继2019年12月对东坡公园九华寺、工人文化宫基督教堂开展防雷安全检查以来的第二次联合检查。
       通过调取防雷装置设计电气图纸,结合现场实地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防雷装置整改意见和改进措施,并对九华寺和清真寺出具检测报告。
       常州市气象局与宗教局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防雷安全工作,自2018年以来,针对宗教活动场所防雷安全隐患排查也是双方常态化工作。结合2019年11月26日开始的《常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作为相关负有安全责任的部门,联合检查可以有效排除防雷安全隐患,这一过程中,进行气象灾害科普宣传,提高应对气象灾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