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春节前走访调研做好园艺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22 16:10    

       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常州市降水较前期明显增多,截至2020年1月21日,比常年同期偏多9~10成。气温也较常年同期偏高2.3~2.4℃。
       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2020年1月22日,常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人员专程走访调研了常州市春海园艺有限公司,检查了园内气象为农服务显示屏的运行状况,确保显示屏气象信息的正常发布,还征询了用户对气象服务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春海园艺有限公司是常州市大型花卉培育种植基地,主打一品红、仙克来、凤梨、矮麦冬、常春藤、康乃馨、金鱼草、舞春花等花卉品种,我市60%的花卉由该种植基地供货。据园艺技术人员介绍,光照是花卉植物生长发育的物质来源,花卉在其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对光照的要求不一样,从幼苗到成熟开花需光量逐渐增加,近期阴雨天气频繁,光照不足,影响了基地花卉的生长和开花,当前正值春节前夕,市场对花卉的需求量大,已经供不应求。加之常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降水较常年同期仍偏多,气温仍明显偏高。气象服务人员提醒,阴雨寡照天气还将持续,要继续做好花卉种植棚内增光除湿补肥工作,促进花卉植物的生长和开花,保障花卉植物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