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16:25    

       3月26日,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首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进一步推动全市气象部门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国务院对江苏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抓住工作重点,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气象服务责任全面履行,发展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组织开展好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抓好全市防雷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履行好气象部门的防雷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类指导,统筹安排。确保做到检查全覆盖,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二是抓好部门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部门、各岗位安全责任,抓好部门内部用电、用气、消防、车辆运行、人工影响天气、信息网络、探测设备、食堂卫生等领域的安全管理。近期结合汛前准备工作检查组织好部门内部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认真履行气象服务责任,强化气象公共服务职能,增强气象服务的敏锐性、针对性、主动性、及时性。
       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及对应任务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