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做好天目湖白茶开采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25 16:40    

       美音溧阳,自在茶香。生长在丘陵山坳间的溧阳天目湖白茶,闻名遐迩。当前正值春茶采摘时节,3月24日,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的白茶正式开采了。常州市气象局与溧阳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一起,来到茶场,现场提供白茶开采气象服务,了解白茶生长情况,并针对后期的天气情况做好建议。
       溧阳作为白茶的适宜生产地,有“山水茶乡”美称,种植面积已占江苏省白茶种植面积的70%,成为溧阳山水生态资源的“生态名片”。
       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是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溧阳(茶叶)推广示范基地,占地300多亩,指导合作社种植几千余亩,长期与科研院校合作,引进和培育多种茶树新品种。基地主任徐玉琴说,溧阳白茶的生长与本地气候有密切关系,白茶属于低温敏感型茶叶,温度和降水对茶叶的品质和产量都有较大影响,气象部门提供的白茶气象服务对白茶的品质和产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受今年气温偏高影响,溧阳地区白茶开采时间比往常提前了3天左右,采摘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白茶整体大批开采将在3月底。气象服务人员再次提醒月末的降水和降温天气对采摘不利,需提前做好防湿防渍和防霜防冻工作,保障溧阳白茶的品质和产量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