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5 16:40    

4月3日,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有力保障了气象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0年抓好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保障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市局党组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统筹谋划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工作,党组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市局党建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好面上协调和点上指导,加强对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日常督查。完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关键举措。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员的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抓好工作创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党建品牌创建。
       会议讨论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党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纪检组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