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重温入党初心 不忘“三杰”精神—常州市气象局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勇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6: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勇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常州市气象局组织全局党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常州“三杰”精神,紧扣常州发展大局,靶向“做好气象服务”中心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光荣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勇当先锋,为推动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坚强的气象服务保障。
       上午,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齐声宣誓中拉开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四重四亮”活动的序幕,市局3个党支部的老、中、青代表分别在鲜艳的党旗下重读入党志愿,回忆入党初心,分享入党动机,用自己的实践经历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讲述一名共产党人为气象事业奉献服务的精神。
       党组书记吴一鸣为全局党员作了题为“弘扬常州‘三杰’精神 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的专题党课,从“常州三杰”的故事、不忘“三杰”精神牢记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中央对气象工作的嘱托、将“三杰”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气象实践四个方面讲述了常州“三杰”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要进一步传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种好常州幸福树,建好“五大明星城”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
       下午,开展了“迎七一”第二届党的知识竞赛。全市气象部门5个党支部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通过必答、抢答、风险抢答三大环节的比赛,最终市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溧阳市气象局党支部获得前三名。吴一鸣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国气象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并在党的知识竞赛中取得的好成绩。他希望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将学习和竞赛保持下去,不断完善党员活动方式,将气象业务和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