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07-28 16:45    

    7月20日,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常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常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是常州市人民政府为应对气象灾害制定的市级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在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预案目前为第四次修订,根据常州市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职能调整情况,调整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及职责分工,进一步健全了气象灾害应急组织指挥体系。
    预案结合常州实际修订了气象灾害预警等级标准,厘清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预警间关系,与省级应急预案相衔接,与地方各专项应急预案相融合。预案还理顺了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明确了防范应对不同灾种、不同级别的气象灾害各主要部门联动和社会响应措施,为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工作提供行动指南,旨在提高全市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