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党风廉政教育时刻不放松 学习先进模范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0-09-09 10:1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以“增强制度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建设模范机关”为主题的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9月8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特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林志敏作《强化纪律规矩 规范履职担当》专题讲座。
    林志敏围绕习近平讲话精神、关于监察体制改革、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强化纪检监察监督、算好“七笔账”守住红线底线六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做了精彩讲解,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制度意识提供了有益指导。
    党组书记吴一鸣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要深化认识。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使学习过程变成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二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午,党组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收看常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于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片,学习于强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精神和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联系思想实际,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常州“五大明星城”作出气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