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溧阳31.2℃!常州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单日最高气温记录

发布日期:2020-11-18 17:00    

    2020年11月18日,常州最高气温达到了27.3℃,刷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日最高气温记录,11月18号历史单日最高气温是24.1℃出现在2011年。金坛、溧阳最高气温更是节节攀升,分别达到29.3℃、31.2℃,纷纷打破当地同日最高气温记录。
    常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丽娜给出解释,近期由于副热带高压比较强盛,冬季风强度略弱,降水过程偏少,所以常州整体以多晴少雨为主。受到西南风的一个暖平流的输送作用,这两天锋前增温比较明显,导致突破了单日的一个最高气温记录。这样的暖温虽然不常见,但是往年11月份苏南地区也曾出现过“小阳春”的情况。气温先升后降,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下降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