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气象专业走心服务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0    

    11月22日上午,常州高铁新城2020中国马拉松精英排名赛在阴雨蒙蒙的常州市如期举行。该赛事作为全世界参赛水准要求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是全国马拉松精英选手同场竞技的绝佳舞台,也是常州市首次全程马拉松赛事,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5000位勇士在这座城市留下了98.6%的完赛率,常州也用全市全心全意的付出和贡献,以专业的态度和专业的力量交上了一份“走心”的答卷。
    作为马拉松组委会的成员单位之一,为做好此次赛事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常州市气象局周密准备、靠前服务。按照组委会要求,针对比赛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了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方案。
    11月16日起,常州市气象局就开始每天制作马拉松气象服务专报,滚动预测赛前和比赛当天的天气情况,包括天气、风向、风速等,发送至体育、公安、城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同时微信发送至马拉松微信服务群。经过仔细分析研判,持续提前预测并建议“22日阴有小雨,风力较大,气温较低,对户外活动有影响,需做好防风保暖工作”。19日起,气象预报服务时效升级为逐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气象要素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体感温度、湿度等,同时提醒“雨天路面湿滑”,为组委会提供更为细致、有针对性的意见。期间,共发布气象服务专报7期。
    随着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也完美收官,定时定点的精细化预报服务让主办方和承办单位能够随时掌握比赛期间天气情况,为比赛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