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15:25    

    2月9日,常州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春节天气新闻发布会。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期间常州市天气总体较好,气温比常年偏高。气温先升后降,最高气温可达18~19℃,15日和17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7℃,同时风力增大至5~7级。另外,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整体较差,14-15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具体预报为:
    10日(小年夜)多云,5~13℃;
    11日(除夕)阴到多云,7~15℃;
    12日(初一)多云有时阴,5~16℃;
    13日(初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8~16℃;
    14日(初三)多云到阴有短时小雨,8~16℃;
    15日(初四)阴转多云,8~19℃;
    16日(初五)晴到多云,2~12℃;
    17日(初六)晴到多云,2~16℃。
    气象专家建议,一是气温起伏较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二是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大风等对交通运输、出行的不利影响;三是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须严控烟花爆竹的燃放;四是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请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