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常州市气象局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气象工作全领域

发布日期:2021-02-25 16:54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部署安排近期工作,发出开工动员令,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领会和把握,准确领会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发展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全市气象事业发展中,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气象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推动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一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全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专家辅导、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紧密结合常州气象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使全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全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特别坚定、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自觉地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十四五”气象发展的谋划,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增强系统观念,加快科技创新和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气象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发扬“三牛”精神。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有敢于担当的境界、敢于超越的勇气和敢于攻坚克难的毅力,用奋斗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常州气象答卷。
    会议通报了市局党组2020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