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部门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6:47    

    2022年6月16日上午,骄阳似火。在常州市天宁区吾悦广场,常州市气象局参加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活动主题的2022年常州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服务与社会管理处、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携带展板、宣传手册等,现场向市民发放《常州市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办法》、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知识》等法律法规和科普资料,解答市民群众关心的强对流天气、雷暴天气以及高温、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知识,结合《安全生产法》宣传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作为气象部门第一责任就是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高预报准确率,做好气象工作守护一方平安。精准的天气预报是防御各种气象灾害的前提保障,为人民安全、和谐、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同时,精准的天气预报与完备的、良好的气象设施和符合规范要求的气象探测环境是密不可分的,保护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人人有责。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气象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增加了气象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溧阳市气象局参加了由市安委办、溧城街道安委办联合举办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在唐家村史馆进行。在活动现场,溧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详细的介绍了暴雨、雷电、高温、台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等小知识,并且发放各类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材料,获得了市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