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复盘研讨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20 16:21    

    为推进建立健全重大灾害性天气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机制,结合6月出现的3次灾害性天气过程,6月20日,常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研讨会,分管副局长,观测与预报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和各辖市、区气象局负责人,以及全市气象预报服务业务骨干参加。
    各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对3次灾害性天气过程进行全面复盘总结,尤其是针对6月4-5日暴雨过程预警信号发布偏晚、等级偏低、跟进服务不够的情况,从值班值守、内部叫应、上下联防、递进服务等方面分析问题并提出改进思路,同时结合今年汛期天气趋势及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进行交流研讨。
    副局长姜玥宏表示,复盘研讨旨在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面对灾害性天气时,能妥善处置、有力应对。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分析研判,尽量提前预报时效,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联防和递进式服务,要建立跟踪督查制度,在重大天气过程结束后进行预报、预警、服务全流程的复盘总结和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