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7-01 15: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根据省市关于持续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30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在常州市防雷设施检测所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首先,观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交流防雷安全监管的意见和建议等。接下来,吴一鸣结合当前形势,紧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围绕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系统详实的阐述。
    吴一鸣指出,要树牢一个理念,即安全发展理念。企业要学深悟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精神实质和内容要义,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即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中介机构安全生产的社会责任。做到明责于制,知责于心,尽责于行。聚焦责任落实这个核心,推动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抓住三个关键,即落实员工的岗位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提高安全生产装备水平。四是重视四项工作,即不断提高检测业务质量,加强防雷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积极支持气象主管机构对防雷检测市场的管理,加强党组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