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局主要负责人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30 15:19    

11月25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辅导报告,市局全体干部职工,辖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吴一鸣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牢记“国之大者”的要求,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是全党更加自觉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要求,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跟着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要求。

报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纪律建设,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来保证常州气象党员干部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认真对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