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多部门联合举办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4-27 10:05    

经过两天角逐,第十二届常州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于4月26日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切实提升全市天气预报与服务人员预报预警技能和服务水平,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2023年4月25日-26日,常州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届竞赛面向全市天气预报服务业务岗位,分为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和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科目进行竞赛。由常州国际机场、驻常某部队、金坛区气象局、溧阳市气象局、常州市气象台和常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经过选拔组队参赛。

常州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历年被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确定为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二级竞赛工种。本届竞赛由常州市气象局承办,常州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协办。为了使本次竞赛公平、公正、更高水平地开展,竞赛组委会邀请了原江苏省气象台总工、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魏建苏等专家负责竞赛的试卷命题,并担任竞赛评委,赛后点评以及评分等赛事指导工作。

12年来,常州市气象局通过举办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形成了重视技术人才、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掀起了一股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热潮,培养了一批学习型、技能型、专家型的气象监测与服务业务人员,造就了一支勇于创新、高素质的气象人才队伍,有力推进了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吴焕勤  审稿:姜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