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天气预报会商系统改造完成并投入业务运行

发布日期:2023-05-19 16:34    

    云端数据触手可及,预报氛围高效集约……5月18日,常州市气象局天气预报会商系统改造完毕并投入业务运行。常州市天气预报会商系统改造项目被列入全市“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为适应气象高质量发展需要,自2022年11月起,对原预警中心预报会商大厅、导控室、配音室等进行空间改造,同步配套了显示系统、会议发言扩声系统、集中控制系统、坐席系统等。

    预报会商大厅不仅是气象局的核心工作区,也是气象行业的品牌形象窗口。升级改造后的会商大厅处处体现创新理念和满满科技感。步入会商大厅正门,数值预报产品、自动站、雷达等综合监测数据、业务综合平台信息等多个屏幕映入眼帘,这是多源监测预报资料智能显示平台,可以实时掌控全市气象业务态势、协同处置跨域业务、支撑应急决策指挥。同时,借助“分布式”系统,集合可视化管理、坐席协作、影像切换、远距离传输、控制管理等系统功能,可灵活调度大屏显示的内容,构建统筹集约、协同高效的气象预报预警体系。项目还对预警发布中心进行了空间和显示屏改造,以提升全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以及预警信息发布能力。

    天气预报会商系统改造项目的完工,将推动常州气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助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

(撰稿:孙静  审稿: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