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推动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16:48    

    2023年5月29日下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解决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人事处、各支部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原创性观点,用“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全面概括。“六个必须坚持”既是科学的世界观,又是科学的方法论,构成相互联系、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与灵魂,为我们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提供了“金钥匙”。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既从学理道理哲理上理解把握,又注重结合全市气象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落到实处,真正把“六个必须坚持”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聚焦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改造主观世界,通过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持续在改造客观世界上取得新成效,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全市气象部门充分彰显,不断推动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国家和地方各级重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可以发挥更大作用的良好机遇,发挥好气象部门双重领导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机制优势,加强省市合作和地方部门间联动合作,坚定加快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加快改革创新,适应气象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 不断深化气象改革,优化体制机制,加快科技创新,为气象现代化提供根本动力;要积极破解难题,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推动发展潜力转化为发展实绩, 通过不断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开创常州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注重系统谋划,加强对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的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通过内外贯通联动增强发展合力;要做到登高望远,开阔眼界,立足常州放眼世界,跳出气象发展自己,努力在中国式气象现代化和气象强国建设中展现常州风貌,创造常州特色。

(撰稿:路瑛 审稿: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