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4:46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6月1日下午,常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激扬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全局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新中国从成立到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段光辉历程。3位党员代表和1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通过PPT展示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3位党支部支委员分享了参加延安党务干部培训班的收获感悟,2位青年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及对未来的发展分享了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作了现场点评,并为各支部党员和干部群众送上祝福。

吴一鸣同志指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很有意义也很有特色。做到了几个有机结合:一是将主题党日活动与道德讲堂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将党建活动与群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群建有机结合;三是党员同志的广泛参与与青年同志和普通职工积极参加有机结合起来。活动开展的也很有特色,9位宣讲人员将学习的体会、思想的感悟和工作实践的感受进行了分享,内容很丰富、很有特色,既是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初步展示,也是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成果的展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延安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传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延安精神发扬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学习切实做到“五级联学”,展示出常州市气象部门青年党员、青年职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地为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豪情壮志和奋进劲头。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采取多种方式贯彻好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在党的建设方面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任务,将全市气象部门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向新的实践,以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和保障常州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渤黎  审稿: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