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常州市气象局获“华云杯”首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发布日期:2019-11-08 14:00    

 

2019年11月7日,“华云杯”首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颁奖暨培训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
       常州市气象局选送的气象科普类短视频《风云莫测在路上》斩获“华云杯”首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两项大奖。该短视频通过气象预报员的朋友,一个骑行爱好者在骑行中经常会遭遇到的一些常见灾害性天气---雷雨、高温等为素材,以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再现场景,通过气象预报员的权威气象科普讲解,向公众普及如何防范雷电、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的生活技巧。该短视频在内容和表现形式的选择上,避免枯燥的说教,增强了趣味性;在人物的选择上,讲解人的一本正经和骑行者的嘻哈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和对比,让广大网友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不仅获得了视觉享受,同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网友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雷电、高温等气象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