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常州举办“近两年天气气候事件”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19-12-12 16:23    

2019年12月10日14时,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气象局副局长臧晓钟,常州市气象台台长蒋骏作为访谈嘉宾,参加了“常州近两年天气气候事件”在线访谈。
       2018年以来,常州市天气、气候复杂异常,区域性暴雪、连续高温、局地性强降水、强对流、台风、寒潮、干旱等气象灾害多发易发,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都造成了重要影响,尤其是2019年9月以来出现的中到重度气象干旱给农业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防灾避险、应对天气、气候变化,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天气气候与大家息息相关,“前一阵子常州经历了相当长的无雨日,老百姓关心的今年秋旱现象非常严重,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大致情况?”“造成今年干旱的原因是什么?”在线访谈开始前,就收到了不少的提问留言。在一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网友热情高涨,不断发帖跟帖,抛出问题。对于网友的提问,嘉宾有问有答,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在线访谈”期间,现场共解答网友提问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