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常州遭入梅以来持续强降水

发布日期:2020-06-16 17:30    

       常州市6月10日进入梅雨期,较常年提早了9天。入梅以来,受多场强降水天气影响,降水总体北多南少,分布不均。截至16日16时,全市累计雨量为100~170毫米,部分地区280毫米以上,三个国家级气象站累积雨量分别为常州155.9毫米达常年的67%、金坛214.6毫米达常年的89%、溧阳103.1毫米达常年的40%,最大累积雨量为常州北港街道达285.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67.1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梅雨带影响,预计常州市17日后期-18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9日起,雨带暂时南落,降水间歇。22-25日又将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建议一是关注暴雨洪涝。预计梅汛期常州市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存在发生局部内涝、中小河流洪涝以及地质灾害等事件的可能。特别关注持续强降水与上游来水叠加的风险。二是防范强对流天气。要重点关注汛期局地性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龙卷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对交通、户外、农业、水产养殖和水上作业等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