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举办“学新精神 展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16: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要工作任务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常州气象工作实践,11月30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开展了“学新精神,展新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悦读分享会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0名党员代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采用文章诵读、PPT展示的形式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同志带头分享了学习感悟,从“融入新格局、开创新局面、满足新需求”三方面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引领常州气象现代化建设再出发新实践、推动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常州气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既要坚持高点站位、加强系统谋划,又注重目标引领、突出具体可行,着力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中找准常州气象定位,在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增创常州气象优势,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常州气象作为。二是以创新为核心,开创常州气象现代化新局面。要将加快气象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常州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气象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强化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气象力量。三是紧扣人民期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常州气象的新需求。气象事业是基础性的社会公益事业,要始终坚持气象服务公益属性,以不断提高气象服务有效供给为目标,加快气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气象预警预测预报服务能力,落实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积极融入“美丽常州”建设,寻找气象工作在“美丽常州”建设中的突破口、切入点、作为处,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美丽常州”建设做出更多气象贡献。
    各部门党员干部也都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办公室结合“十四五”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人事处就五中全会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结合单位人事人才工作谈了体会;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就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结合气象法治工作谈了认识;各直属单位的党员也分别从民生福祉、文化自信、经济发展、科技国防、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这次活动是全市气象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实际举措,充分体现了气象系统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好了局、起好了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