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11:02    

    2月3日,适逢立春,万物复苏,常州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及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开创“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作题为《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奋力开启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工作,厚植优势、乘势而上,走过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基础更加厚实,气象服务生态文明效益的底色更加亮丽,气象核心业务技术水平的成果更加丰硕,气象科技创新的动能进一步催生,气象法治建设的成效进一步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持续加强。
    报告对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突破了一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发展难题,实施了一些具有标志意义的改革探索,布局了一些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项目。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领保障,专班工作机制加速汇聚壮大,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温暖智慧,现代气象核心能力提质增效,市域气象治理能力有力提升。
    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争做示范。报告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刻理解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奋斗目标要更加高远,发展路径要更加务实,精神状态要更加振奋。
    报告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工作任务,开启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二是突出抓好民生保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聚焦美丽常州建设,厚植生态气象绿色发展新动能。四是加强智慧气象建设,构建高质量现代气象业务体系。五是重点抓好创新驱动,锻造气象科技发展动力强引擎。六是推进气象科学管理,完善气象市域治理能力与体系。七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启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并对综合考评优秀单位进行了授牌,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溧阳市气象局和观测与预报处、财务核算中心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辖市、区局领导班子,市局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机关参公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