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举办“青春之风百年礼赞,携手抗疫共促和谐”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6: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党员青年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全市“532”发展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青年作用,奋发进取、担当奉献,6月15日,常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青春之风百年礼赞,携手抗疫共促和谐”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党员过政治生日,团员讴歌青春,青年讲五四精神,志愿者分享抗疫事迹”四个方面展开。在党员过“政治生日”环节,3位6月入党的党员同志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入党经历,畅谈了入党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中有入党仅3年的年轻党员,也有党龄逾30年的老党员,但他们的入党初心都是一致的,他们对气象工作都是满怀热爱的。
    活动中,5位青年同志通过ppt展示,围绕百年共青团史、“五四”精神、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参加抗疫“青年突击队”等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让人感动,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道德讲堂的开办贴近工作和生活,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引起了大家情感上的共鸣。下一步,常州市气象局将进一步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部署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活动安排,让“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培养道德情操,增长知识技能的重要阵地,重要课堂,鼓励人人争当模范的践行者,让道德品质成为每个气象人的形象特质和生活方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提升民气,这股“精气神儿”已成为常州气象人最丰富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