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现场推进秋收秋种分析秋粮形势

发布日期:2022-11-02 15:56    

    金秋时节,正是秋收秋种的大忙时节。为全面掌握秋粮形势,做好为农服务工作,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召开秋收秋种现场推进暨秋粮形势分析会,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和辖市区种植业行业等技术骨干参加会议并开展现场调研和交流研讨。
    会议代表先后来到金坛区稻麦科技示范中心、水稻品种综合展示基地和直溪镇高质高效水稻创建示范田,现场可见水稻管理到位,虽然今年全市经历了历史最多天数的晴热高温天气,但经过科学管理,降低了高温对作物的影响,水稻当前长势喜人,秋粮丰收在望。随后市气象服务中心从秋粮生产全生育期气象概况、分生育期气象条件分析、未来天气预测等方面进行天气情况总结分析。市农业综合技术推广中心从秋收秋种工作组织推进、秋粮生产形势、秋播生产等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播种一块,确保不误农时,提高收种质效。同时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户落实好秋播麦油各项关键田管措施,促进壮苗,增强防冻抗逆能力,为明年夏熟粮油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