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溧阳人大夏国中一行调研汛期气象预测及防汛准备

发布日期:2023-05-08 11:03    

5月6日下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中和农业农村工委主任花建国等一行到溧阳市气象局,调研今年汛期气象预测情况以及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气象部门重点汇报了今年汛期天气预测意见以及开展的人工增雨作业情况。指出近年来由于厄尔尼诺影响,极端天气屡见不鲜,大气环流混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观测预报难度。溧阳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努力做好今年汛期期间的预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并针对全市水库、湖塘缺水问题,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做到应增尽增。

夏国中对气象业务工作、三农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工作给予肯定及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气象工作,同时也希望气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降低灾害风险,减少灾害损失,共同保障城市健康发展,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新篇章提供坚强气象保证。

(撰稿:史馨雨 审稿:史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