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夏收夏种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0    

    5月25日,正逢初夏时节,常州市金坛区气象局服务人员心系夏收夏种,顶着烈日来到金城镇后庄头实地察看小麦收获进度、玉米苗情等情况,了解当下天气对夏收夏种的影响,提高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效果。
    后庄村负责人孙和平介绍,目前小麦丰收在望。但由于前期雨水偏少,土壤墒情小,对刚出苗的夏玉米生长十分不利。气象服务人员提醒,近期天气形势调整多降水过程,将有力改善土壤墒情,需要十分注意的是积极调配好收割机械和人力抢收小麦,确保干燥入仓,同时做好蓄水工作,以备水稻播栽之需。
    夏收夏种气象服务将持续至6月底,金坛区气象局将按照2023年常州市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方案要求,主动加强与农业部门沟通联系,坚持以农户需求为导向,制作夏收夏种气象专报,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产品,为金坛农业丰产丰收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