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通知公告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淮安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价值引领,引导社会风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立足公众所需,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围绕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和中国气象学会关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极端天气灾害与科学避险”的科普活动主题,淮安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免费开放。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9月17-23日),下午14:10-17:00淮安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免费开放,可预约接待团体参观。

二、参观内容

淮安国家基准气候站为全要素气象观测,提供气象观测教育实践,可展示气象综合观测现代化各种仪器设备。走进气象高清演播室参与互动体验,上荧屏说天气,客串气象主播。到气象台可参观气象业务一体化平台、气象信息共享与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高清视频会商系统,了解天气预报制作与发布流程,观看各类预报服务产品等。在科普音像厅可聆听专家讲解气象科普知识,解答关注的气象热点问题,集中观看科普宣传片、动漫视频和科普电影等。

三、参观对象

青少年学生、市民及其他社会公众等。

四、参观地址

淮安市清江浦区枚乘西路77号(市气象局院内)、淮阴区袁集乡农科村(淮安国家基准气候站)。

五、其他相关说明

   1、团体参观需要提前三天预约,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接受任何商业性质预约参观。团体预约电话0517-83569379,83666873,18901408073。预约时须提供单位名称、预约人姓名、联系方式、参观人数、参观内容和时间等信息。

   2、参观者需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文明参观。要遵守秩序,依次排队;要保持安静,注意听讲,不要吵闹和大声喧哗;要爱护仪器设备和有关展品、设施等;要保持环境整洁,不乱丢纸屑和杂物等;同时要注意安全和疫情防控等。

   3、老年人、十二岁以下儿童参观需家属(或成年人)陪同。

   4、本科普基地一次预约参观人数一般不超过50人。

六、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淮安市气象局、淮安市气象学会。

                             淮安市气象局  淮安市气象学会

                                 二0二三年九月十二日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