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市局举办“青声习语”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520日淮安市局在市局四楼“彩虹书吧”组织开展以“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为主题的“青声习语”读书沙龙活动,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办)和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市局领导、市局40周岁以下青年职工参加。活动前市局文明办、党建办、团支部印发通知,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江新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春》《建党群星》《火种》《龙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8本好书供青年职工进行阅读。

全体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集体致献词,高丽、程曦、肖晨、王震四位青年同志朗诵市局党建办朱涛同志所作的诗歌《相伴风雨护安澜》。


    市局办公室尤慧同志作题为《伟大复兴路 追梦新时代》的宣讲,从“不忘来时路之‘初心梦想在心中’、行稳脚下路之‘人生时刻如直播’、展望未来路之‘人生好似一首曲’”三个方面阐述,强调只有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才能更好地不忘来时路,行稳脚下路,展望未来路,用奋斗写下最美的人生“注脚”。

    市气象台耿晓雯同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表示要以知青习近平为榜样,勤奋好学、求知若渴;以知青习近平为榜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以知青习近平为榜样,贴近群众,一心为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六点上山,天黑才歇”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把青春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市气象服务中心程曦同志分享了题为《追光前行 聚力生长 做气象信息的传播者》报告,作为新入职的气象主播,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杨丹、宋英杰两名知名同行为榜样,加强学习、提升技能,脚踏实地、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彰显力量,用自己的声音,传播好气象信息。

市气象装备中心郭伟震同志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到成为气象装备保障的业务骨干走过的心路历程,充满自豪感、责任感,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气象人,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用青春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美好人生,共筑属于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既要当“蓝领专家”,更要成为“白领”精英。彩虹映初心,不负韶华年。

  市级机关工委王众处长受邀进行点评,他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三个词“行动迅速、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他说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活动丰富多彩,品牌效应显现,希望为市级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机关建设提供更多经验。

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办)陈冬梅处长感慨到活动让她感到青春气息拂面而来,用“欣喜、希望、祝愿”三个词表达了她的感受,欣喜的是市局领导这么重视、机关书香气息浓厚,希望市局全民阅读活动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带动各年龄段职工及家庭成员、挂钩社区和帮促村居民进行阅读,祝愿市局通过书香机关建设和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气象事业越来越好。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伯龙是中国局人事司选派的挂职干部,他结合自己在甘肃省临夏州气象局工作经历,向青年职工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感悟。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存良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办)、市级机关工委两位领导到会指导和精彩点评,倡导全局气象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加书香浸润,提升核心素养,纾解“本领恐慌”,积蓄自信从容的干事创业底气。唐存良纪检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与青年同志共勉,一是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热爱读书,让阅读融入日常生活;二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品读好书,让阅读涵养智慧力量;三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以致用,让阅读成就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