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开放课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14:04    

527日下午市气象局文明办、市气象学会组织有关人员到结对共建的清江浦区城南街道关城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开放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市科普讲师团成员、高级工程师、气象科技志愿服务中队副队长耿建武同志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为社区20多名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作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他从全国科技活动周与科普宣传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和气象科技活动周“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的活动主题;淮安基本气候概况;暴雨、台风、干旱、连阴雨、大风、雾霾和雷电等常见灾害性天气的危害及防御以及增强气象预警传播能力、有关气象法律法规、全民阅读推广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解读,合理地提出了目前预警信息传播存在的不足并解决不足的措施和建议。为了活跃气氛,增强学习效果,讲座结束时安排了有奖抢答互动环节,结合本次科普讲座内容共出了10道有奖竞答题,村民们利用所学知识,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既巩固了所学的气象科普知识,增强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和科学抵御气象灾害风险的能力,又能轻松愉快地获得折叠小风扇、3D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等小小精美科普品。

活动期间,根据市局文明办关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部署和安排,参加志愿活动代表向社区和参加活动的同志赠送了“画”说气象灾害防御那些事、气象灾害防御宝典和气象卫星手机支架等气象科普书籍和科普宣传品。(撰稿:市局文明办 市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