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气象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6 11:28    

1月6日,淮安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2022年气象工作取得新成效。“完善灾害监测预警体系,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列入市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

2022年以来,淮安市气象系统在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实,积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3年,淮安市气象部门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为服务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战略,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