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市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受市委市政府表彰

发布日期:2023-02-02 11:06    

21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作为十个受表彰的市直部门之一,淮安市气象局获淮安市委、市政府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我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功应对720龙卷、8月持续高温干旱、台风“梅花”等灾害性天气,共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决策服务专报、专题服务等决策服务材料295期,气象灾害预警信号104次,启动应急响应9次。“梅花”台风影响期间,启动短信全网发布,覆盖短信用户484万人次。针对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开展大规模人影作业18次,有效缓解旱情,受到市领导高度肯定和社会广泛关注。开展“百团进百万企”等安全生产科普活动30次。建立健全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开展灾害性天气“叫应”服务,强化预警信息传播的“靶向、精准”,加强与应急、水利、农业、自然资源等部门的灾害风险会商和信息共享,气象灾害防御融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构建防雷安全监管“两个体系,一平台”,对全市472家危化企业现场检查“全覆盖”闭环防雷安全管理,与应急、旅游、工信等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了气象力量。

我局将以此次表彰为激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重大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紧盯防雷安全监管风险隐患不放松,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更有力有序的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撰稿:服务与社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