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强化联合执法,召开防雷安全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11:41    

39日下午,淮安市气象局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气象、发改、住建、工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交通、水利、文广旅、商务共10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发〔202054号)《江苏省防雷安全管理工作联络员会议制度》《淮安市气象管理办法》,对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行业主管部门在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方面再进行强调。

市气象局以PPT形式交流了2022年防雷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大家就落实《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的强化联合执法,实施“1+N”联合执法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健全各自领域防雷安全风险联动执法机制,及时通报重要信息,避免出现监管盲区,确保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各单位均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防雷安全意识,落实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协调解决防雷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全市防雷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撰稿:服务与社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