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淮安市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市级机关巡学旁听组莅临指导

发布日期:2022-10-24 13:39    

10月21日上午,淮安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市级机关巡学旁听第六工作组全程旁听并进行指导。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德新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3名党组成员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奋力谱写淮安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进行了发言

范德新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伟大政治宣言。

范德新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淮安气象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战略部署任务举措在全市气象部门扎扎实实得到贯彻落实。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使政治上忠诚始终成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品格,成为全市气象部门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范德新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淮安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市级机关巡学旁听第六工作组组长、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兆宇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淮安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市局主要领导亲自领学,带头谈体会,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二是抓得实,结合淮安气象高质量发展谈思路谈举措;三是成果转化好,通过学习推动工作,市局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形成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把准学习重点,围绕“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习实效。(撰稿:市局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