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淮安: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8 16:44    

111日,淮安市气象局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全体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的报告,联系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总支书记范德新在发言中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项战略部署任务举措在全市气象部门扎扎实实得到贯彻落实。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使政治上忠诚始终成为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品格,成为全市气象部门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淮安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气象台台长禹继华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气象台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思考、统筹谋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方位融入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气象学会秘书长陈秀成表示,贵有悟,重在实践,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立足学会本职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全市气象科技工作者,以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新时期党中央对社会团体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把“党建引领科建、助推社会治理”“青色服务、科普惠民”科普志愿服务等工作与学会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

观测与预报处夏网萍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结合气象预报预测业务需求,努力钻研预报新技术、新方法,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气象台预报员谢真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人民、安全、生态、自然和谐、气候变化,充分说明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作为一线预报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和气象预报服务能力,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其他党员也都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采取听报告、上党课、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