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16:40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连云港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9月10日至12日,以“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论坛为契机,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设置展示馆,展示全国多地“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成果,并开设了电视天气预报制作和气象VR和有奖问答等互动科普项目,获得群众欢迎,吸引了众多参加连博会的嘉宾和公众参与其中。


科普宣传2wang.jpg

9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气象局志愿者参加了全市及海州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外国语学校,通过设立咨询台、布置展板、展示气象仪器设备、发放气象科普书刊与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折页及3D气象卫星模型拼装等形式,为市民及中学生送去了一场“气象科普盛宴”。


科普宣传3suo.jpg

9月18日下午,连云港市国家气象观测站迎来市新海实验中学开发区分校的初一学生200余人,值班人员向参观学生简要介绍了连云港气象事业历史和发展成就,详细讲解了云的知识和各类气象观测仪器原理;另外,还向参观师生介绍了我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在人影作业车前,工作人员为学生详细讲解人工增雨原理、操作流程、人工增雨条件及其效果等内容。

科普宣传1wang.jpg

本次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持续到9月28日,在此期间,市气象局还预约开放气象台和花果山气象科普馆,促进群众走进气象、了解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