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15 09:26    

4月9日,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市局各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市局各内设机构和核算中心围绕2020年度部门工作,对各县区局和对应直属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党组成员针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有力推进,为完成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一是要做好五个“紧紧围绕”,即紧紧围绕中央领导的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省局和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全国与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局重点督查任务、市局党组重点工作和下达的部门重点目标、部门实际和工作要点,统筹做好全年气象工作;二是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全年的粮食生产气象服务保障,要做好“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国家示范城市合作备忘录实施工作;三是要加强市域气象治理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市局“治理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举一反三做好巡察审计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县区局的指导;五是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正风肃纪,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阵地建设工作;六是要加强重点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灌南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建设和“后三楼”安置工作;七是要全面开展调研、编制连云港“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好重点工程项目;八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特别是要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还强调一份部署,九份落实,要强基础、抓重点、盯弱项、补短板、树亮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高质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