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汛期气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7 10:48    

 

4月24日,连云港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气象部门汛期工作会议。 会上,市局观测与预报处通报了今年前期基础业务质量及汛前气象业务检查情况,并对汛期业务规定进行再学习;市气象台介绍了2020年汛期气候预测意见,各县区局和市局相关部门还对汛前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从五个方面对做好2020年度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一是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抓住做好气象服务这一立业之本;二是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与汛期气象服务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切实做到“五个强化、五个到位”,努力实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无漏网、预报无失误、预警无盲区、服务无疏漏、安全无漏洞,确保气象服务责任不缺失、服务不缺位;四是加强协同合作,完善防灾减灾决策气象服务预警机制,提高气象服务的敏感性、主动性和针对性;五是认真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树立预警既是防线也是底线的意识。会议还对近期统筹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全市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业务管理处室和各业务单位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