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气象局再次组织预警信号发布新标准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18 10:35    

为进一步提升预警信号发布业务能力、充分认识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重要性,连云港市气象局于2020年9月16日再次对《江苏省灾害性天气预报等级用语和预警信号标准(2020年修订版)》等系列文件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市(县)气象台、服务中心所有业务人员、各县(区)气象局分管业务局长、市局观测与预报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台刘瑞翔同志对预警信号新旧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及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对预警平台应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说明。陈飞副局长参与讨论,并要求业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预警信号发布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结合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和不同服务需求,制订精准预警信息发布策略;同时要求加强市对县指导、市县联动及平台应用等工作,确保预警信号发布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预警信号的发布效益。

《江苏省灾害性天气预报等级用语和预警信号标准(2020年修订版)》于8月1日正式执行以来,连云港市、县(区)气象台已多次采用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了相关系列文件,为促进全局业务人员准确掌握新规定,确保预警信号发布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